Introduction

Streetpricer是一間澳洲公司開發應用於eBay及Amazon的自動修改價錢的工具。系統會根據設定自動從eBay及Amazon取得使用者的出售資料,自動根據條件搜尋對手,及根據銷售情況去調整售價。

於此計劃中,我是其中一個Developer,主要負責後台系統的設計及開發。此系統需要自動處理及更新各使用者的產品資料、出售數據、運費、對手資料等等,亦需要根據行程自動搜尋對手、根據對手資料及銷售數據去判斷應該如何更新售價等等。

Screenshots

Challenges

由於此系統很大部份都需要自動根據各種設定執行,同時每項工作的工作量很大,所以其中一個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安排及分配每個使用者的工作,如何可以有效分配資源及如何執行每項工作而不會導致系統崩潰。

此系統的核心引擎經過多次改良到3.0時,已能夠每天處理1000個使用者,每個使用者每天進行近萬的對手掃描及每天以百萬計的修改價錢判斷。

此系統的另一大挑戰是要有效地利用eBay提供的API及Amazon的Selling Partner API去同步e-commerce平台上的資料及更新使用者的價錢。由於各平台的API均會有不同的結構及方法,要有效及統一地利用各API的資源,就需要建立統一共用的結構去應用。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