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 of Contents

Introduction

Notefly是一個個人化顯示通告或者通知訊息的app,是將學校通告電子化的一個idea,也希望能以Push notification取代傳統的SMS或電郵顯示通知訊息的替代方案。Notefly取Notifly的同音,亦取Note Fly to client的意思,用以表達通告或通知會自動傳送到客戶,方便客戶閱讀的意思。

傳統的學校通告是以紙張在班上派發給學生,再由學生帶回給家長簽署後,學生再帶回學校給教師,教師再處理。整個過程除了煩複費時之外,更不環保。以一間中學計算,每天通告要使用的紙張很大機會高達1000張,一個月可能會超過10000張,如能夠以電子化取代,能夠減少大量紙張的使用。另外,家長能夠通過Notefly直接閱讀及簽署通告,方便家長之餘,也減省了教師的行政工作,同時亦能降低整個通告流程所需要的時間。

Notefly的另一目標是取代SMS及電郵去發放訊息。SMS發放訊息有字數及圖像的限制,電郵發放訊息會有延遲閱讀的可能性,而且電郵方式較難確認特定使用者已否閱讀,Notefly則以解決以上問題而設計。因為Notefly本質上是一個app,可以顯示較長的文字及較高質素的圖片,也能以App的Backend確認特定使用者是否已經閱讀通知,改善發放訊息的質素及可用性。

於2018年,Notefly整合到粉嶺禮賢會中學的內聯網中,希望推動學校的通告電子化。

Challenges

PHP
Android
iOS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