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的機構申請Whatsapp business去發送whatsapp訊息給顧客,但發現申請過程煩複,而且發送成本亦不便宜,所以就問我有沒有其他替代方案。

剛好這段時間我有一個計劃是有關於chrome extension的,這使我忽發其想,利用chrome extension能否達致廣播Whatsapp訊息的功能呢?

最終就產生了這個Proof of Concept – WhatsCast (Whatsapp Boardcast)

前提

Whatsapp的使用者協議中提及不可以自動或大量發送訊息,所以此Proof of Concept只是一個idea的測試,並沒有推廣及介紹使用這種方式去自動或大量發送訊息。

簡介

這個計劃基本上是包含了2部份的。一部份是Web based的管理dashboard,另一部份則是實際執行功能的chrome extension。

Dashboard基本上是包括了Contacts、Tags等關於聯絡資料的頁面,亦有建立Task去寄訊息的頁面,還有用作chrome extension與系統認證用的Token頁面。

原理

WhatsCast的原理是利用dashboard去設定發送對象及訊息,然後透過chrome extension去讀取相關數據,然後透過Whatsapp Web去發送,基本上就是「按鍵精靈」的功能,即是預先錄制了一定的按鍵及點擊等等,然後就根據資料重覆動作。

結果及總結

這個是我發給朋友的測試訊息,確認這個Idea是可行的。

不過重點提多一次,這個方法是違反Whatsapp的使用者協議的,我也只是進行了一次測試,亦沒有用作廣播訊息!

Tags: